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开发区打造首个“党建文化”主题公园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08-08 浏览次数:4827

为拓展基层党建阵地,加强党建文化建设,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对辖区悦沁公园进行提升改造的同时,主动问计于民,融入党建文化,将其打造成了集党性培育、陶冶情操、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党建主题公园,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社会建设体系。
  公园在设计上以“党建文化”为引领,涵盖了党的大政方针、党史知识、廉政文化等内容,在保留其现有景观效果的基础上,新建宣誓广场、筑梦中华、国泰民安、十九大精神展板等主要景观,形成了党建主题公园的脉络。公园入口处即为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圆形景墙,契合开发区大力推进“红色筑基”工程的宗旨和理念,主雕塑庄严肃穆,是主题公园的标志性建筑,以红色镂空形式表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改造后的悦沁公园面貌焕然一新,为周边单位开展党员活动、附近学校的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搭建了平台。同时公园内新增添的红色党建主题元素,吸引附近居民在休闲的同时重温党史,诉说家国情怀,将爱党爱国的热情、催人奋进的正能量通过点点滴滴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景观设计的打造,将党建文化与群众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该园从实际出发,全面提升整个公园空间环境;打造成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传承文化、党建科普、形象展示、陶冶情操于一体的现代生活服务共享平台。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