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潞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谱写和谐大爱
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11-02-24 浏览次数:4973

创先争优活动中,潞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创新思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建立“三老”人员帮扶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实施“五个帮扶”,倡导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有力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彰显了新晋商形象。

一是开展结对帮扶。通过结对开展多种服务,解决“三老”家庭中生活、疾病、灾祸等困难。潞宝集团董事局主席韩长安主动入户结对帮扶,为“三老”人员送油300桶、面粉300袋、大米300袋、现金9万元。二是开展助学帮扶。华宝集团董事长苗保林、圣堂食醋有限公司甄廷安等共资助资金10万余元,积极帮扶“三老”人员后代子女上学。三是开展项目帮扶。针对性地为“三老”或其子女家庭帮建项目、自建项目开展帮扶,免费提供技术、技能培训。神农集团董事长李福山派出技术人员入户指导,引导农户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订单种植甜糯玉米1550余亩,为农户拓宽了增收渠道。四是开展就业帮扶。潞宝集团董事局主席韩长安为全市“三老”人员子女后代39人安排了工作岗位,凤栖桥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丽罡安排微子镇魏家庄、冯村三位老人子女10人入厂,并为其办理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五是开展企村帮扶。通过评选“十大支持新农村建设民营企业家”,带动了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竞相开展支持新农村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店上镇曹沟村党支部书记、亚晋集团董事长曹晋国自筹配套资金500多万元,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硬化大街小巷、发展节水灌溉、修建娱乐广场、推广煤气入户,美化、亮化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使曹沟村成为全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