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阳泉市矿区“12345”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来源: 矿区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5482

阳泉市矿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加大人才强区战略部署,制定了“12345”工作法。 

“1”是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党委全面领导人才工作的政治优势,履行好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等职责,做好中长期人才发展战略规划。 

“2”是紧密结合矿区实际,抓好矿区本土人才队伍和矿区籍在外优秀人才队伍“两支队伍”的建设,共同致力于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是突出抓好人才的“培养、选拔、管理”三项机制,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注入活力。 

“4”是以本土人才为抓手,两年一届开展好“名师”“名医”“名匠”“名家”四大领域优秀人才的评比表彰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人才创新创造的工作积极性。 

“5”是抓好人才强区五大重点工作,即抓规划,科学制定符合矿区实际的人才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抓部署,认真抓好中央、省、市、区委各项人才政策的部署落实;抓分类,对全区各行各类人才进行统一管理、分类指导,根据不同类型人才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培养措施、评价标准和激励办法,促进人岗相适、才尽其用;抓统筹,将人才工作与党建、业务、中心工作等同部署、同安排,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发展;抓保障,即健全完善人才工作机构、人员、资金三保障,建立区委联系专家和优秀人才服务机制,促进人才健康成长。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