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用科技点亮生活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2305

a5fa1f708d7fdec8bc6f383612a17805_p3_b.jpg

这是一份不平凡的公司创新成绩单:2013年荣获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4年成为阳煤中小企业集团首家上市的公司;2015年荣获中国发明协会“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LED巷道应急灯”参展专利项目金奖、“太阳能家用发电系统”专利项目银奖;2019年“创客中国”阳泉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现拥有国家专利44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外观专利3项……

在半导体照明行业,获得这些荣誉,绝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些成绩的背后,饱含着山西邦奥伟业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善龙辛勤的汗水。在我市开展的第三届产业英才评选活动中,赵善龙以在丰富和壮大我市产业项目、推动转型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被评选为“阳泉市第三届产业英才”。

赵善龙是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特殊的人生经历造就了他不甘平庸的性格。2005年,他毅然决定“下海”,他一个人找货源、闯市场,凭着吃苦耐劳、爱钻研的个性,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随后,多年的商海摸爬滚打让他逐渐明白,一个企业没有自主品牌,只靠卖别人的产品,很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为了寻找新的发展商机,赵善龙不断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各种大型展会。最终,他把目标锁定在了LED照明产品的研发上。2009年,赵善龙正式跨入这一领域,成立了山西邦奥伟业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

对于半导体照明行业来说,技术是最大的难题。公司成立之初,赵善龙就带着研发团队与各种照明零部件和电器设备打起了持久战。经过长时间的研究探索,赵善龙与他的团队逐步掌握了照明设备的构造,探索出一套缜密的照明产品生产流程,公司生产的产品也逐渐打开了市场。

赵善龙发现,井下常用的照明设备使用寿命较短,能耗较高,他决定对井下照明设备进行改进。作为一名曾经的煤矿工人,赵善龙了解井下使用灯具的弊端,而创新不仅需要经验,更多的是高端技术的支撑和实践基础上的探索。巷道灯由于使用环境受限,内部构造与常规照明完全不一样。在研发过程中,他多次到煤矿井下采集信息,了解灯具的使用环境和应用范围,收集第一手信息指导产品研发,使得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

同年,邦奥伟业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走上了以科技实现绿色环保,以智能引领高效节能之路。随着眼界的开阔,赵善龙认为:“随时解决用户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就是人们常说的创新。创新要有针对性,万不能盲目进行。”之后,赵善龙第一时间将产品送到多家大型煤炭企业免费试用,并迅速占领了市场。

“半导体照明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可见,然而每一项改变我们生活的科研成果,其产业化过程并非易事。”赵善龙说,“对于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技术创新就是企业的活力,专利的投资才会使企业利益最大化,掌握核心技术是我们成功的最大秘诀。”

赵善龙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为员工发挥自身价值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他认识了很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获得了大量的前沿科学技术信息,积极推行公司自主研发与产学研合作并重的方针,使产品研发始终保持着精、尖、新的方向。并先后与韩国三星公司、日本日亚化学公司、台湾晶元光电公司、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等达成长期技术战略合作。短短5年时间,公司慢慢在LED照明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其产品还出口到了周边国家。

“发展LED照明光源对节约能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带动新型制造业的发展有巨大的科技推动作用。衡量一个企业的创新能力,关键要看有多少项专利。没有专利,没有产品,就没有企业的未来,更没有产业的发展。”这是赵善龙在创业路上一直崇尚的信条。他确信自己的事业永远都在路上,只有不竭地“嬗变、创新、应用”,不断地挖潜出“新的动力”来弥补自己的短板,企业才会具有竞争力、才会不断前行。赵善龙表示,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开发与照明产业有关的科技项目,在助推我市转型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