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阳泉市第五届市级拔尖人才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本网专稿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6075

9月8日、9日,阳泉市委人才办在市委党校举行了第五届市级拔尖人才面试工作,标志着我市第五届市级拔尖人才选拔工作进入收官阶段。

1165c02fc806071-38740.jpg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围绕人才培养、吸引、使用等关键环节,组织实施一系列重点人才项目和重大人才工程。在推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批专业造诣深、成绩突出、成果显著的优秀人才。特别是自我市开展拔尖人才选拔工作以来,前四届已累计有374名专家学者获得拔尖人才称号。我市拔尖人才称号的命名期为5年。这些人才都是在本行业、本领域专业造诣较深,享有一定声誉,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的骨干和尖子。 

为保证第五届市级拔尖人才面试工作顺利开展,市人才办委托阳泉市人事考试中心组织这次面试工作。市委组织部领导对面试工作进行了巡视,对面试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此次面试过程中严格按照“严密组织、规范程序、全程监督、公平公正”的原则,整个面试环节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不仅受到市委组织部领导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与认可。第五届市级拔尖人才评选报名总人数达224人,参加答辩为120人,最终入选名额为80名。参加答辩的人员分类具体为:卫生医疗类参加答辩人数为16人,工程技术类为23人,教育类为27人,农业技术类8人,文化体育类10人,经营管理类17人,高技能类11人,农业实用类5人,社会工作类4人。 

答辩环节结束后,市委人才办将按照评分顺序确定入选人员名单后将在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并最终确定我市第五届市级拔尖人才具体人选。 

此次选拔工作的主要特点:一是组织严密,确保选拔过程更加规范。在整个招收选拔的过程中,市委人才办严格执行“严密组织、规范程序、全程监督”的要求,委托专业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定,组织各行业的专业人员进行评分标准设定,确保评分细则科学规范;将答辩环节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组织确保程序合理公平;实行严格的保密制度,对选拔工作进行了科学分工,注重细节,针对不同的工作制订了对应的实施方案,做到“职责分明,任务清晰,工作有据”。 

二是专业评审,确保选拔更加科学。为确保一批真正专业造诣深、成绩突出、成果显著的优秀人才能脱颖而出,我们委托省人才办从省级专家库中抽取24名在各领域中享有声望的专家学者作为此次答辩的评委。我们将行业相近的农业技术类和农业实用类进行的整合作为一个组进行答辩,共有八组答辩,每组为3名省级专业评委。 

三是注重细节,确保选拔更加公平。在面试环节,我们采取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全程组织整个面试环节,确保面试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在这次答辩过程中,考生采取随机抽签方式决定答辩顺序,每个答辩组设置评委3名,并配备一名记分员、一名计时员、一名监督员。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向考官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考官不得询问考生相关信息;而且每一个考场我们都安排了全程摄像,真实记录面试过程,有效确保了答辩的公正性。 

四是创新方式,确保选拔更加合理。为全面考核拔尖人才的综合素质,我们在第五届市级拔尖人才评选过程增加了答辩环节。增加答辩环节后,可以有效克服以往仅靠申报的材料进行选拔的种种弊端,能比较真实客观地反映出每个拔尖人才的综合素质和水平。通过答辩环节可以让评委对拔尖人才的工作亮点、成果进行专业评价,并可对其今后工作打算进行评判,可以全面掌握候选人的工作业绩、创新能力和今后发展实力,为科学评价我市拔尖人才提供可靠依据。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