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平定开发区建设“跑起来”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25691

本报讯(山西日报记者白雪峰) 7月11日,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川工业园区。炎炎烈日下,新区主干道路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工程车、摊铺机、压路机、混凝土搅拌车等大型机械不停穿梭。与此同时,道路两侧,吊塔林立、机器轰鸣,所有项目加紧推进,共同勾勒出夏日里一幅动人的风景画。

2017年9月,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挂牌成立,成为我省首批获批开发区之一。开发区总规划面积46.52平方公里,总体布局为“一区两园五个组团”。目前,平定县以“跑步”的姿态,强力推动开发区“筑巢引凤”。

投资项目实行领导包点责任制度。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确定的42个投资建设项目,由县领导和各投资项目对接,实时解决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开发区成立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按照投资项目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销号制度”,协调推进平台工程和投资落地项目建设。建立了工作联络制度,5个组团所在乡镇和县直8个相关部门与开发区管委会不定期进行联络,为投资项目开工前、建设中、验收前的各项工作提供保障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结合项目建设需求,开发区对道路交通、供电、供水、供气、通讯、污水处理、土地平台等生产要素集中打造。打造平台是开发区建设的重点之一,遇山挖山,遇沟架桥,工程建设人员在平均海拔800米的高山上,搬掉7个山头,填平10多条深沟,硬是在高山顶上“啃”出1500亩平整的土地。目前,正在建设的平台三期项目建设现场,几十米深的大坑中,40多台大型挖掘机、压路机、货车等工程车辆穿梭其中,为引进化工企业搭建平台。

目前,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确定投资项目和基础设施平台合作投资建设项目42个,其中具备开工条件的招商项目21个,平台建设项目7个,达产达效的项目4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10个。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区建设“跑起来”,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优化“六最”营商环境,创新管理手段、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水平,让开发区真正成为全县加速发展的新引擎。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