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我和祖国共成长"故事报告团走进中学校园
来源:阳泉老干局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1445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阳泉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成立“我和祖国共成长"故事报告团,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身边故事,宣传红色故事,奋斗故事。在新学年之初,报告团走进阳泉市实验中学和阳泉市第四中学,为近7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阳泉市第三中学原书记任登奎同志是故事报告团的成员之一,也是这次走进校园的主要宣讲人。这位75岁的老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师生们做了两场题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精彩报告。任老通过讲述自己中学时代的经历,再现了一段物质匮乏,但精神上十分丰富的求学历程,以此勉励广大学生珍惜新时代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和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责任。而后,任老又给同学们介绍了阳泉的革命历史,分享了自己退休后仍然活到老、学到老、提高到老,尽力奉献社会,回报党培育之恩的故事,朴实感人的事迹让学生们感受到要学会感恩社会、感恩祖国,追寻先辈的脚步,继承红色基因,不负老一辈的希望,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最后,任老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练就过硬本领,牢记革命先辈的教诲,奋发有为、勇攀高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两场报告会,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深受感动和鼓舞。深入浅出的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阳泉革命历史的了解,加强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很多同学表示,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争取为家乡、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