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阳泉市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老干局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12980


1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老干部工作新形势、机构改革新变化、精准化信息化规范化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7月31日,阳泉市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市县两级老干部局系统、市直各相关单位,包括老干部宣传工作通讯员、分管领导、老干部网宣员,约120余人参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高和平以“做好新闻宣传、深化工作内涵”为题,重点围绕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新闻报道的基本分类和要求、如何做好新闻报道工作三个方面进行精彩授课。培训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促人思考,对于更好推进老干部宣传工作具有指导性。

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史喜平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办法》(阳办发[2018]64号)作了系统解读,对文件出台背景、核心内容和落实要求进行了重点指导。他强调,《实施办法》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策依据,是一份带感情、有温度、有力度的文件,各县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文件、用好文件,开展工作坚持以文件为基本遵循,切实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贯穿于老干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同时,史喜平结合新闻宣传培训重点内容,就进一步抓紧抓好落实工作明确提出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各县区、各单位要把老干部宣传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完善建立信息宣传考核制度;二要规范管理。全面加强全市老干部宣传工作通讯员队伍建设,出台信息报送、采用评分细则,每半年通报一次宣传信息采用情况,推动老干部宣传工作不断出成果出成效。

此次培训班是对落实全国地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全市老干部工作任务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深化。参会人员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消化培训内容与做好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用实际行动推进老干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引深拓展好培训成果。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