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机关退休干部赴阳泉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专稿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7466

6月3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钟占荣带队的局机关退休干部一行18人到我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老干部们首先来到位于我市市区的百团大战主战场—狮脑山,进入百团大战纪念馆,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体现百团大战不同阶段特点的各个展厅,观看了运用声光电等手段展现的当年我军顽强鏖战的场景。在一张张反映真实战况的图片、一件件凝聚历史的实物面前,老干部们时而驻足细看,时而低声讨论,随着讲解员的全面介绍,一次次把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老干部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对党立下的忠诚誓言。随后,老干部们不顾炎热,继续参观百团大战纪念碑,共同缅怀在抗战中英勇无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在狮脑山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公园,老干部们边走边看边聊,围绕如何进一步继承发扬好红色革命传统一路展开交流。

为了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老干部们还参观了我市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详细了解我市老干部阵地建设情况。省局老干部对我市老年大学致力创新的教学管理模式和老干部活动中心“一月一主题”的文化养老模式十分感兴趣,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引深推进,特别要充分依托两大主阵地做好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作用这篇文章,打造阳泉实践特色。当天下午,老干部们还受邀参观了我市郊区桃林沟村,对阳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老同志们纷纷谈体会、说感受、表决心,充分肯定省局组织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和成效。老干部们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感恩时代,老有所为,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