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2018年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预算信息公开情况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7305

一、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落实方案并组织实施;

2、提出列入市委管理的干部及领导班子建设、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宏观管理工作和选拔培养中青年干部工作;

4、按照党章规定,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

5、研究拟定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主要政策和制度,从宏观上指导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6、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制定落实干部教育规划;

7、负责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检查督促,向市委和省委组织部反映有关情况并提出建议;

8、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宏观管理,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策;

9、负责《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管理。受理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承办有关干部问题的调查审理工作;

10、负责承担全市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的有关工作,研究拟定并协调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11、调查研究人才工作情况,提出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指导协调、检查人才工作;

12、负责人才工作有关政策法规的研究、拟定工作;

13、协调落实专项重点人才工作;

14、建立和管理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协调实施高层次人才培训工程,负责直接联系一批优秀企业家和各类高级专家;

15、协调人才开发的交流和合作;

16、承担市委和人才工作领导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17、承办市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各级各类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举办新任县级干部读书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以推动阳泉转型发展为重点,办好转型发展、精准扶贫、城市党建、统筹城乡发展、法治阳泉建设等专题培训班,切实增强干部“八个本领”。

2、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任务,以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3、努力打造适应转型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严把选人用人政治标准。继续推行“德考”系统,研究制定干部政治素质评价的具体标准,建立在初始提名环节党委(党组)出具书面《政治鉴定》的制度,制定干部政治表现问题个别谈话提纲清单。优化改进考察识别方式。坚持先谈话推荐后会议推荐,进一步提升考察谈话质量,强化综合分析研判。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开展集中调研,把各级领导班子的运行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摸清摸透,提出优化方案。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健全市管后备干部队伍库,制定出台培养锻炼意见。推动干部入企帮扶、到乡镇挂职帮助常态化。

4、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围绕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指标体系,健全“3+2”指标设置模式,树立以转型为导向的政绩观。运用“五责”考核机制,奖优罚劣、赏罚分明,形成担当作为、创优争先的干事氛围。

5、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制定年度“三基建设”任务清单,建立县(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开展农村干部“双特助”计划试点工作。抓好“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建好“领航阳泉”党建管理平台。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组织工作。在农村管好用好“三支队伍”,城市领域进一步健全“四级联动”机制,开展国企领导体制配备专项督查,持续抓好国企党建40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形有效覆盖,统筹做好机关、学校、医院等领域党建工作。开展“党支部质量提升年”活动。大力推广“联村党委”模式,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落实党建经费保障制度,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6、不断提高人才发展质量效益。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抓好《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落实落地,深度拓展“海外博士阳泉行”人才项目成果,大力开展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继续实施好第五届拔尖人才评选和第三届产业英才评选。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市委常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开展高端人才挂职引进工作,做好专家人才的医疗保健、休假疗养、宣传表彰等工作。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阳泉市委员会组织部

2 中国共产党阳泉市委员会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3 中国共产党阳泉市委员会组织部信息中心

二、2018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27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70.9万元。较2017年增加45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和2018年专项工作任务的增加比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1270.9万元。较2017年增加45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工资福利等支出及专项工作任务的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3.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0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58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4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4.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1270.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3.23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0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障支出14.5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职工的医疗保险。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68.97万元,包括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601.93万元,包括干部教育工作经费300万元、基层组织建设30万元、目标责任考核工作30万元、全市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运行维护费10万元、“12380”举报平台升级维护经费15万元、人才资源开发专项经费80万、精准扶贫干部驻村工作经费和生活补贴7.68万元、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费6万元、公务员、选调生考录及培训经费54.4万元、全市干部人事信息化管理工作经费8万元、干部监督工作经费8万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费30万元、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工作经费20万元、援疆干部工资待遇经费2.8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668.97元,按经济分类,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541.3万元(含基本工资、津补贴、养老等)、商品服务支出122.78万元(含办公费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89万元(含公积金、取暖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市委组织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专项资金及转移支付信息公开

2018年,市委组织部没有年初预算和追加预算安排列入专项资金信息公开内容的重点民生专项资金,

四、其他重要事项

(一)“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比2017年增加1.55万元,主要原因为车辆费用的增加。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比2017年增加1.5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增加了赴省对接业务的次数,深入调研次数较往年增加等因素。

(二)政府采购信息

年初政府采购预算为57.1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目前还未开始采购计划申报。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78.51万元,与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21.68万元相比,增加56.83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的增加,巡察办4名同志与派驻纪检组人员的人事工资关系由我部代管。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8年,市委组织部共有一般公务用车四辆。

(五)预算绩效情况:2018年,专项经费及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已进行预算绩效目标申报。

(六)预算公开管理文件:本单位没有制定相关预算信息公开的文件。

五、2018年市委组织部预算信息公开表9张(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2018年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政府采购预算表.XLS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