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2017年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3320

2017年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 

一、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落实方案并组织实施; 

2、提出列入市委管理的干部及领导班子建设、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宏观管理工作和选拔培养中青年干部工作; 

4、按照党章规定,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 

5、研究拟定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主要政策和制度,从宏观上指导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6、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制定落实干部教育规划; 

7、负责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检查督促,向市委和省委组织部反映有关情况并提出建议; 

8、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宏观管理,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策; 

9、负责《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管理。受理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承办有关干部问题的调查审理工作; 

10、负责承担全市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的有关工作,研究拟定并协调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11、调查研究人才工作情况,提出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指导协调、检查人才工作; 

12、负责人才工作有关政策法规的研究、拟定工作; 

13、协调落实专项重点人才工作; 

14、建立和管理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协调实施高层次人才培训工程,负责直接联系一批优秀企业家和各类高级专家; 

15、协调人才开发的交流和合作; 

16、承担市委和人才工作领导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17、承办市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严格贯彻落实《准则》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落实落地;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是以完成好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为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与换届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推进;积极配合省委做好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相关工作,稳妥有序组织实施好部分政府工作部门及市人大、市政协内设机构的干部调整工作;总结运用我市2016年市县乡换届成功经验,严格“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止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卖官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是以激发干事创业内在动力为核心,全面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构建积极有效激励机制,进一步推进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全面加强后备干部建设,组织开展调研,建立后备干部名单和数据库,不断加大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培养力度。 

四是以从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为手段,积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做好干部日常考察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严防干部“带病提拔”;注重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干部履职尽责,切实推进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从严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机制,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严格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 

五是以加强“三基”建设为抓手,推进“五大提升工程”提档升级。围绕“三基”建设,全面夯实执政基础,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围绕深化拓展,全面推进其他领域党建。 

六是以抓好人才优先发展为驱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全市人才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督查考核,发挥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深化“海外博士阳泉行”品牌,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的引进力度,发挥好本地人才作用,以市第五届拔尖人才推荐评选为契机,加强人才队伍管理。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序号单位名称 

1中国共产党阳泉市委员会组织部 

2中国共产党阳泉市委员会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3中国共产党阳泉市委员会组织部信息中心 

二、2017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81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14.9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7年支出预算814.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1.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6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91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35.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3.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2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814.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1.3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6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障支出13.9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职工的医疗保险。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05.22万元,包括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209.68万元,包括干部教育工作经费100万元,基层组织建设6万元,目标责任考核工作15万元,全市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运行维护费5万元,大组工网日常维护及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经费4万元、人才资源开发专项经费60万、精准扶贫干部驻村工作经费和生活补贴7.68万元、市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经费1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605.22元,按经济分类,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435.38万元(含基本工资、津补贴、养老等)、商品服务支出103.59万元(含办公费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6.25万元(含公积金、取暖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市委组织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三公”经费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为14.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45万元,比上年减少12.9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以来,接待次数减少,标准降低;车辆因车改等政策减少,费用降低。 

三、其他需要公开事项说明 

(一)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年初政府采购预算为16.0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目前部分计划已申报,正在审批进行中。 

(二)专项资金信息公开 

2017年,市委组织部没有年初预算和追加预算安排列入专项资金信息公开内容的重点民生专项资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7年,市委组织部共有一般公务用车四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2017年,干部教育专项经费已进行预算绩效目标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五)预算公开管理文件:本单位没有制定相关预算信息公开的文件。 

四、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表(见附表) 

部门公开表(1-8).xls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政府采购预算表.xls

(9)政府采购预算表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