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组织部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2485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委组织部认真履职,狠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具体工作中,市委组织部认真谋划,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整改方案,明确整治的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具体措施等,使基层工作干有方向、谋有目标。明确以县(区)委、市直党(工)委为单位,由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坚持“四必访”、“三必问”,聚焦农村“三类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分级分领域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整顿台账。全市共排查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61个,目前已基本完成整顿。

在制定整顿方案过程中,市委组织部坚持“一村一策”,严格落实“4个1”措施,即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由1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做到整顿任务不完成、包联力量不撤村。挂图作战,做到任务清。通过逐一“过筛子”,查实找准突出问题,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治重点、完成时限、方法步骤等,确保整改结硬账,逐项抓落实。

在扎实推进整顿工作中,市委组织部要求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作为县(区)委、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整顿工作难度大的重点村、难点村,由县(区)委书记直接包联。市委组织部坚持跟踪指导,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情,定期组织召开整顿工作推进会,及时更新台账清单,建立销号机制,强化压力传导,保证了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步,将继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县委书记带头抓、乡镇党委书记直接抓,从严从实抓好整顿工作。同时加强定期调度,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确保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