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践行四个身份 全力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本网专稿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4144

践行四个身份 全力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省委骆惠宁书记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争做“四个表率”,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同志要求全省组织系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实现“五大提升”。阳泉市城区区委组织部通过践行好“四个身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面对新任务、迎接新挑战。

一是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勇做“挑担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组织者和参与者,以每周固定的学习例会和“组工讲堂”为契机,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十九大报告每周一学一体会活动和“学党章遵党章”主题月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并定期组织心得交流,通过学习有力促进政治素养提升,切实增强组工干部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规范“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新颖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意识。

二是树立勇争一流的实干精神,争当“排头兵”。推行制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常态化运行和定岗、定责、定人、定量、定性的“三化五定”工作法,全年组织工作分解为53个项目,以项目管理的模式责任到岗到人。以打造业务精湛的组工干部队伍为目标,围绕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开展组织工作每周一讲,部领导带头主讲,全体组工干部轮流登台讲课,通过讲业务、讲方法、讲理论,保证业务知识的学深学透、学用结合。同时注重在实践中提升素质,全员参与讲话稿撰写、信息编写和办文办会等工作,提升每名干部独立思考、破解难题、主动工作、独挡一面的本领。

三是坚持公道正派的立身之本,当好“明白人”。以“五诺四比一争优”活动为契机,全体组工干部签订公道正派承诺书。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推行“七个一”工作法(一张笑脸相迎、一声您好问候、一把椅子让坐、一杯热茶暖心、一颗热心办事、一个满意答复、一声再见相送”),努力塑造“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崭新形象,真情打造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把敢于担当作为“重公道”的核心要求来践行,用组工干部实际行动践行“安专迷”精神。

四是激发团结向上的生机活力,做好“贴心人”。以“照看好生命和灵魂”为主题,积极打造 “读书学习”“家风家教”“健身强体”和“关心关爱”四项工程,设置了组工图书角,多次开展部内和家属谈心谈话,积极组织和参加区各类文体活动,开展党内关怀和帮扶慰问等活动,建设好一支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组工团队。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