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忠诚担当 践行职责 ——记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亚杰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6645

张亚杰同志,男,山西太原人,生于1970年6月,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1991年参加工作,现任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

张亚杰同志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忠诚、严谨、求实、刻苦、勤奋、专研、奉献是他最真实的写照,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挺身在前,无论是政治理论学习、服务群众还是履职担当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好评。

张亚杰同志在工作上思维敏捷、办事果敢、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事事处处走在民警的前面,时时刻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自1991年从事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刑侦工作第一线,从民警、中队长、副大队长、大队长到党委委员、大队长,他都一如既往地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用忠诚和智慧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用热血和丹心谱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他多次担任各种专项行动负责人,主侦了多起命案、涉黑涉恶案件和系列多发性侵财案件,岗位变迁,决心意志未改,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一直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在刑侦工作中作出了突出成绩。26年间,他共参与侦破了各类刑事案件7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00余人,并带领刑警大队取得了连续十年命案侦破率达100%的成绩,没有发生一起冤假错案,为维护辖区的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抓好案件侦破的同时,张亚杰同志对刑警大队的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决心打造一支政治思想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队伍建设是公安工作永恒的主题,工作中,张亚杰同志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公安提出的“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政治建警的道路上励精图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建设了一个过硬的班子,一支铁的队伍。他要求队领导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经济上清白,工作上尽责,管理上规范,生活上简朴,并时时处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他的带领下,营造出了一个和谐、团结、拼搏、奋进的良好氛围,建成了一个团结、务实、勤政、廉洁、高效的领导集体。他带领全体民警采取强化政治学习、思想教育,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纪律作风大整顿和“从严治警、执法为民”教育整顿。并狠抓民警业务能力培养,采取各种方式加强民警业务培训,在全队内形成扎实、务实、严谨的学风。以业务知识“强兵”,以严格管理和严格执法“带兵”;以从优待警“养兵”。在张亚杰同志带领下,刑侦大队走出了一条以政治为基础、制度为保障,优化管理的政治建警、依法治警之路。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作为守护一方社会治安专业力量的刑侦部门,快速侦破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打击犯罪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张亚杰同志不断地研究辖区各类刑事案件的发案规律,主动到社区、街道、商业网点、厂矿进行走访调研,掌握不同地点的案件特点,特别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扒窃、砸汽车玻璃盗窃、抢夺、抢劫等案件,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打击行动,进一步遏制了案件的高发态势。2013年春节至4月份短短两个多月,在我市小阳泉、南山路等地连续发生十几起夜间单身妇女被抢劫的案件。其中,多名受害人被犯罪份子用刀刺成重伤,在社会上引起极大恐慌,时任市长陈永奇亲自做出批示,要求限期破案,消除社会隐患。张亚杰接到任务,带领刑侦民警顶风雪、冒严寒,开展调查走访、取证和追捕工作,废寝忘食连续工作十几天,一举打掉了以梁昊为首的这一抢劫团伙,3名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从警26年来,张亚杰同志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严谨的作风坚持在刑侦一线,放弃了多次工作调动和职务调整,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在了打击刑事犯罪的工作中。在同各种黑恶势力犯罪一次次惊心动魄的较量搏杀中,张亚杰没有过一次退缩,也没有输过一次。在他的带领下,刑侦大队没有办理过一起冤假错案。他用自己的智慧与执着、果敢与坚毅、拼搏与奉献,带出了一支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完成了一个个艰巨的任务,交上了一份份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