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江苏:灌云县打好“三张牌”推动远教 实干实用实效
来源: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69868

为了增强远程教育学用效果,灌云县着力打好责任落实、学用转化、长效管理“三张牌”,推动远程教育站点建设上规范、上水平。

打好“责任牌”,推动任务落实建立县乡村三级责任体系,县电教中心同13个乡镇(街道)党委签订目标责任书,13个乡镇(街道)党委与328个村(社区)党组织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委员为直接责任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具体责任人,压紧压实责任。实行“站点管理员+站点指导员+站点监督员”新“三大员”远教管理模式,经过乡村两级推荐、乡镇街道审核、组织部门复审三个程序,全县共选配328名B岗站点管理员、78名站点指导员、161名站点监督员,从管理、指导、监督三个方面加强站点管理工作,提升远教服务水平。

打好“创新牌”,推动学用转化推行“主渠道+”模式,创新设置远教“流动课堂”、“远教大篷车”等活动载体,作为“固定学习日”的有益补充,将远教触角拓展延伸到公交大巴上的移动电视、居民广场的户外大屏、楼宇商户的电子宣传屏和群众聚居地,今年以来共向县交通、建设、教育等部门赠送远教影像资料260余套。大力推动远教“示范带”建设,以远程教育站点为平台,从县农业、畜牧、科技等部门聘请30名技术骨干组建“远教专家服务团”,开展“远教专家乡村行活动”,建成远程教育西部“一条岭”高效农业示范带,中部大伊山、伊甸园、潮河湾生态休闲示范带,东部渔业特色养殖示范带,远教富民功能有效发挥。

    打好“督查牌”,推动常态长效。采取每月明察、平时不定期暗访的形式,对全县远教站点管理员坐班、设备运行、资源接收下载、开展培训活动等情况实地督查,通报表扬优秀站点,通报批评活动开展不正常、不规范,党员参学率不高站点,分片组织远教站点规范化建设观摩,形成比学赶超氛围。针对党建视频云系统摄像头“睁眼瞎”情况,会同电信部门组建远教技术服务队伍,开展集中“扫盲行动”,对328个村居站点拉网排查、限令整改、服务跟进,保证摄像头“复明”。配套建立远教设备“固定调试日”制度,在远教固定学习日前两天调试解决相关问题,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学习培训活动有序开展。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