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不忘初心 保持热情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5129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山路弯弯》。纪录片以生动的扶贫事迹,感人的细节,丰厚的成果,为我市扶贫工作谱写了一曲壮美的乐章。观看第一书记谈永刚在虎峪村的感人事迹,我有三点感悟:
  当好第一书记要做好五点:一是尽职履职挑担子。二是基础建设铺路子。三是产业扶贫寻法子。四是精准帮扶结对子。五是农民增收长票子。
  当好第一书记要处理好“三情”。一是要处理好干群的“鱼水情”,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工作好与坏,老百姓的满意度就是一杆秤。二是处理好政府、帮扶单位、工作队、相关部门等等的“草木情”。单打独斗只能是默默无闻的小草,广开言路,沟通协调好各种工作关系,就能如虎添翼,长成参天大树。三是处理好家庭、朋友、同事的“友爱情”。要让这些关系成为工作上的源泉和后盾,而不能成为扶贫路上的绊脚石。
  当好第一书记要懂得“三心”。一是要有按要求坚持驻村的恒心,只有在时间和空间上保证在“服务区”,才能保证扶贫工作的信号不会中断。二是要有为百姓服务的童心。只要拥有一颗赤子之心,保持工作热情,保持满满正能量,保持不忘初心,就一定会在扶贫的路上结出硕果。三是要在工作中细心。群众利益无小事,鸡毛蒜皮的事也要细心认真。既要抓摆在桌面的亮点工作,也不能放弃百姓的滴水之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看到我们身边的第一书记的事迹登上了央视,是我们第一书记的骄傲,也是对我们的鼓舞。我相信,在新一届市委领导下,我市将会涌现出更多的像谈永刚一样的党员干部。在2018年,全市扶贫干部一定会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会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役,实现全市扶贫工作“满堂红”。
                              (作者为平定县岔口乡主铺庄村第一书记)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