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1502

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关建勋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省定点帮扶及“百日清零”专项行动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察。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发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阳泉综合交通客运枢纽站房工程是我市重点城建项目,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建勋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建设单位为应对重污染天气所采取的环保措施。关建勋要求,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环保意识,带头履行好环保责任,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坚决做到“六个百分之百”。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加强协调、统筹考虑、科学调度、文明施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竣工。

在德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储料场,关建勋要求,要严格扬尘管控,强化执法监管,对“散乱污”企业,该取缔的取缔,该整治的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马上整改,绝不能做“表面文章”、搞“纸上落实”。对不担责、不负责、不尽责的有关领导和部门,要坚决问责。

阳泉市泰耀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销售氧化钙、石灰石的企业。关建勋要求,企业要坚决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技改投入,加强现场管理,深化治理标准,健全完善环保制度,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义井镇瀑里村,关建勋走进村民家中,实地查看禁煤区散煤清零工作,详细了解“煤改气”进展和成效。关建勋指出,散煤污染是大气污染重要污染源之一,要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彻底治理。要结合实际,着眼长远,把推进清洁取暖工程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要保证清洁供暖,又要确保农民群众温暖过冬。

关建勋强调,对中央、省环保督察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挂账督办,办结销号,确保问题彻底整改,整改彻底。要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与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项问题整治结合起来,严深细实强化整改,坚决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