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高质量开展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38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4日,市委书记关建勋全程参加指导平定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的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精神,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高质量开展。

省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胡伟莅会指导并就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关建勋认真听取了平定县主题教育工作汇报,详细审阅了平定县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检视剖析材料,对高水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严格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定县委书记申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紧紧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常委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关建勋指出,平定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有辣味,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关建勋也严肃指出了平定县委常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班子成员对照问题深刻反思、抓好整改。

关建勋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决不能放松。一要继续突出主题主线。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长期抓实抓好,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当前重点是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把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形成一些制度和机制,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关建勋强调,县委常委班子是全县的领导核心,必须大力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转型发展的第一要务,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扎实做好平定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各项工作。要坚决增强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县委常委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