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在我市督导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2000

根据安排,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分赴我省部分市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9月21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出席市级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市级座谈会,并汇报了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晓峰,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天五参加市级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建华,市委常委、盂县县委书记张其光,郊区区委书记,城区区委书记参加市级座谈会。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张志刚出席在平定县召开的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定县委书记申济主持在平定县召开的座谈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思想站位,精心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了认识高一层、学习先一步、部署先一招、措施细一筹,确保了全市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呈现出良好态势。

杨雄对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做法给予了肯定,认为阳泉市市、县两级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到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对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取得了一定效果。要进一步认真研究、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贯彻好,查找和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精准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总要求、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四个贯穿始终”,学习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调查研究要加强针对性,检视问题要“真刀真枪”,问题清单要搞准搞精,确保主题教育不空、不虚、不偏。要紧密联系阳泉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破除观念障碍,推动阳泉爬坡过坎,实现转型崛起目标。各级“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谋划、亲力亲为抓好主题教育。要加强分类指导,着眼实现“五个目标”,充分发挥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探索工作方法,开门搞好教育。

关建勋表示,在我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工作,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地方党委搞好主题教育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支持,既是对阳泉的关心厚爱,更是对阳泉的一次政治体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