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举行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902

9月20日下午,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向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汇报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书记关建勋作汇报。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尹天五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建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梅,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在前期多次专题学习、专门研究、专项部署的基础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作为精神,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手,突出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做到了认识高一层、学习先一步、部署先一招、措施细一筹,确保了我市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呈现出良好态势。

尹天五在讲话时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阳泉市开展主题教育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学习动手早、部署要求严、手段措施硬,有高度,有深度,有特色,有亮点。尹天五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安排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阳泉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战略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尹天五强调,要始终坚持“五个把握”,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握一条主线、两个联动、三个服务、四项措施、五大目标,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做到“五个结合”,联系阳泉实际,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改造主观与改造客观相结合、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上级精神与基层创造相结合、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五个指导”,巡回指导工作要政治统领、坚持方向性指导,对症下药、坚持针对性指导,融会贯通、坚持统筹性指导,建立制度、坚持规范性指导,问题导向、坚持创造性指导,全面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做到“五个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真学、真信、真爱、真想、真干,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不断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

关建勋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要抓深学习教育,抓实问题整改,抓活宣传工作,抓严督促指导,切实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以贯之,在深化“三服务”中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