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1935

8月16日,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传达学习省长楼阳生在省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视频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安排的汇报;审议《阳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明确监管责任,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全过程监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抓好五个专项整治是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在违建别墅问题清查、违法占地违法采矿、重点流域劣Ⅴ类水质断面、“两下两进两拆”城市风貌、农村人居环境等专项整治上持续发力、整体推进,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人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构筑起人民防空的“地下长城”。要抓好规划引领,实行“多规合一”,依法配套建设人防设施。要加强规范管理,提升人防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深化人防改革,坚持市场化导向,坚持资源共享,促进人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要推动人防协调发展,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城市建设、服务民生。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人防队伍。

会议指出,管理是城市发展的关键,面对城乡融合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新挑战,市城管局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肩负起为人民管好城市的使命责任。要切实提高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深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在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执法队伍建设、联勤联动管控等方面取得实效。要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及时满足城市发展需要。要突出服务民生事项,解决好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原则通过《阳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草案)》。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