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20 浏览次数:1774

2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省委《关于开展省管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听取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拟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阳泉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市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听取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督查反馈问题工作情况汇报,安排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坚持抓早抓小抓实,努力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自觉,对各类风险隐患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提高防控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洞察、防范、驾驭、遏制风险的能力,在化解风险的同时剖析成因、堵塞漏洞,做到标本兼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把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到具体的负责人、部门单位和工作人员,形成完整责任链条。主要领导要当好“施工队长”,做到全过程挂帅、全方位推动、全领域掌控,总体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应对挑战,确保关键时刻顶得起来、冲得上去,以守住底线为勇攀高峰创造条件,奋力实现全年各项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西贯彻落实好。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是我市推动“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奋进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是指导全市年度工作的“总纲”,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每位常委都要根据《工作要点》,研究制定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要点,使各领域工作都有章可循、重点突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要点》安排,逐一细化任务,逐项明确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对《工作要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全年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依法按章履职尽责,勇于开拓创新,注重自身建设,为全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的一年,全市转型发展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制约因素还在增加,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上下必须付出更大努力。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注重解决问题,带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精心做好有关筹备工作,要严格会风会纪,确保市两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强调,我市环保形势异常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管控、科学管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果断的举措,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多管齐下,加强协调配合,凝聚起全市上下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正面引导,强化宣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低碳出行,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生活方式。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真正让每一项管控措施执行到位,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有关规定,认真履行程序,规范外出行为。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情况的督促检查,对不按规定报备、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