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1597

1月16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以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雷健坤、杨自明、靳润喜、张立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廉允等出席会议。

关建勋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斗争方向,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正视成绩,查找不足,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

关建勋强调,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以“三打三治”为载体,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关键少数,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聚焦宣传发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增强宣传发动的深入性、持续性。要聚焦线索摸排,不断提升核查效能,坚持传统方法和现代手段相结合,全面排查、深入摸底,确保发现及时、核查准确。要聚焦攻坚克难,提高办案质量,坚持除恶务尽,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严扫漏网之鱼。要聚焦打伞断血,坚决做到除恶务尽,务必做到对关系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着力完善城乡治理体系,筑牢防黑防恶堤坝。要聚焦源头防范,全面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关建勋强调,要加强保障,完善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工作推动更有力、开展更深入、措施更见效、群众更满意。要加强协调联动。各级党委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方面、全过程,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严格考核奖惩。建立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和鲜明的用人导向。要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