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雷健坤夜查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1911

12月11日20时,市长雷健坤带领环保、经信、住建、交警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深入建筑工地、重点企业和关键路段,实地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开展情况。

副市长呼亚民一同检查。

雷健坤首先来到阳大铁路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工地停产停工落实情况。她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企业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所有施工单位要顾全大局,加强环境保护,严守重污染天气预警标准,严格落实“6个100%”施工要求,切实做到工地扬尘治理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建筑工地规范化施工、标准化作业。

在天成煤炭集运站、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雷健坤查看了刚刚建成的原煤料仓,详细询问相关企业错峰生产情况及物料运输机动车落实应急响应情况。她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和大宗物料错峰运输要求,确保应急响应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中,雷健坤还沿途查看了重型柴油货车管控情况。在义白路齐家岩村路段,她听取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执法检查情况,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她指出,要按照重型柴油货车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细化工作落实,严格整治内容,切实加大过境运输车辆劝返和企业源头治理力度。同时加大巡逻频次,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物料运输车辆抛撒、遗落、遮盖不严现象发生,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雷健坤强调,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环保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要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在科学监测,认真研判基础上,果断应对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情况,及时发布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响应和区域联动。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按照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强化各项污染减排调控措施落实,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企业,坚决做到该停工的停工、该停产的停产。要强化巡查监督力度,细化密化跟踪检查,加大失职问责处理力度,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影响。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