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加强规划管理 加大整治力度 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1905

12月11日,市委书记关建勋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矿区、郊区、开发区,督导检查创卫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咬定创卫各项任务目标,加强规划管理,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长效机制,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一同检查。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关建勋多次深入创卫一线,查看市容环境整治情况,督导创卫工程进展,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现场督办、解决存在问题。

关建勋首先来到矿区,从二矿东四巷步行至二矿菜市一巷,沿路查看拆违拆临工作进展,来到位于南台社区七股道巷查看公厕改造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关建勋指出,创卫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改厕和拆违拆临力度,最大限度方便市民群众。

平坦垴村和长岭村是典型的城中村,经过前期整治,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来到平坦垴村,关建勋走进阳钢留守处老旧排房查看卫生整治情况,检查改建后的公厕。长岭村是创卫工作正在打造的示范村之一,已经实施了村路硬化、边坡治理、旱厕改造等工程。关建勋强调,要总结经验,积极探索长效治理机制,努力打造全市创卫工作的村级样板,为实现长效治理奠定基础。

来到开发区香港路、天津街及大连西街后底沟小区,关建勋沿路查看街面环境整治进度,进入康达汇馨小吃城、康达菜市场了解卫生环境及周边车辆停放管理情况。其间,还对下五渡村的周边环境卫生问题、后底沟泄洪通道管道断裂等问题进行了督导检查。

关建勋指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各片区和相关部门都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市民的普遍认可。但对照创建标准和验收时间,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工作深度和工作细节上还存在不小差距、序时进度还不达预期、群众发动还需加强等,必须高度重视,下大力加以解决。

关建勋强调,当前创卫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攻坚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把握序时进度,跟进规划管理,对创卫工作进行再规划、再细化、再优化,抓住冬季施工间歇期,提前做好城市主色调确定、外立面设计等工作。同时,要加快推进拆违拆临工作。要继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做好流动摊贩整治、垃圾清理、城中村环境治理等工作,倒逼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要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工作,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不断提升市民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要继续宣传发动,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形成人人了解创卫、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