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书记关建勋调研督导城建工作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1497

10月31日,市委书记关建勋深入我市重点城建项目工地,调研督导工程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创新机制,加快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早日惠及人民。 

副市长郭少敏,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局局长张立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城乡规划展览馆是我市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建筑主体已经完工,室外工程设计和布展施工设计工作也基本完成,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进入正在装修施工的展览馆内部,关建勋查看了主体结构,询问了展览馆的功能以及布展设计情况后要求,要统筹考虑城乡总体发展规划、城乡融合发展规划、区划调整等因素,进一步加快进度,争取早日投用。随后,关建勋查看我市城市总体规划、生态新城控制性详规,了解城市规划布局和功能区分,实地查看了中心医院、大剧院等工程项目选址及进展情况。关建勋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树立长远眼光,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公共基础设施要坚持共建共用共享,降低建设成本,提高利用效率;要强化水电气暖等要素支撑,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我省举办,其中射箭项目由我市承办。来到二青会射箭馆施工现场,关建勋实地查看比赛场馆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关建勋强调,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我省首次承办的全国综合性大型运动会,对于展示山西形象、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承办二青会射箭比赛,既是推进全民健身、满足群众文体活动需求的重要民生工作,也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平台。要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场馆建设工作,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保形象,高标准完成场馆建设任务。要坚持依法办事,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市再生利用工业园区是我省首个垃圾综合循环利用园区。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关建勋看展板、听汇报、进工地,实地了解园区规划以及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我市再生利用工业项目符合政策方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要抢抓机遇,建立完善的资源回收体系,科学谋划产业项目,不断提升再利用水平和价值效益。 

关建勋强调,城建工程事关城市未来,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在我市调研时作出的“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抓好总规和控制性详规,形成山城特色”等重要指示,按照科学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的要求,扎实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抓好重点工程建设,科学安排进度,强化施工监管,按照时间节点目标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竣工。要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体育、路网等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承载能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