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党员示范岗”流动在春检现场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4132

 

                                 “党员示范岗”流动在春检现场 
                             ——阳泉供电公司推进“亮旗工程”建设小记 

  近日,在国网阳泉供电公司220千伏连庄变电站1号主变及三侧单元检修现场,工作负责人余龙镇宣誓承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先锋表率作用,严格执行岗位工种作业规程、操作程序和管理规定,认真落实生产现场‘十不干’要求,在春检作业中争当‘亮旗先锋’。”这是阳泉供电公司“党员示范岗”在春检现场开展“亮旗”承诺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提升春检质效,阳泉供电公司在安全生产领域扎实推进“亮旗工程”建设,让“亮旗”文化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入、精准内嵌”。将作业现场安全把关人、质量把关人、专业带头人、工作负责人定为春检现场的“党员示范岗”,要求以上四类人员在春检工作开展前进行“亮旗”承诺,示范引领全体人员遵章守纪、规范作业,以点带面让党的旗帜在春检现场“飘扬”起来,让“党员示范岗”在各个现场流动起来。
  “开展春检工作的目的就是为电网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开方抓药’,春检工作繁忙且责任重大,对设备全年的健康运行起到关键作用。党员是职工群众的‘领头羊’,让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能有效调动春检作业人员的积极性,保障春检工作高质量开展。”阳泉供电公司安质部副主任刘利说。
  自春检“亮旗”承诺活动开展以来,很多一线员工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和以前相比,现在大家干劲更足。党员带头,以身作则,自我要求提高了,普通群众也有榜样可学。”阳泉供电公司检修专业检修七班班长傅欣介绍说。“党员示范岗”亮旗宣誓、流动示范成为该公司春检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让“党员示范岗”流动起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建工作“铸魂强筋”的效果得到全面彰显。截至目前,阳泉供电公司在春检现场开展“党员示范岗”宣誓活动25次,制作“党员示范岗”标牌60块,有效提升了春检现场的标准化、规范化作业水平。下一阶段,该公司将让“党员示范岗”在公司各个专业领域流动起来,为公司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