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党员群众踊跃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答题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1-06-22 浏览次数:4360

6月20日,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参加答题,进一步掀起了我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潮。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主办,市直机关工委、阳泉日报社协办。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增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成就 、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为此,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非常重视,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发动所属党员、干部、群众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参加答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当日上午9点,城区新华东街社区党员活动室里坐满了前来答题的社区党员和群众。近80岁的荆荣礼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当社区工作人员将试题发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慢慢带上老花镜,拿起笔来认真做题。只见老人用笔在试卷上勾勾画画,然后认认真真将答案填写在答题卡上,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令人感动。荆荣礼是1956年入党的老党员,“党在我心中”这句话深深扎根于他内心深处。在荆老看来,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参与到活动之中也让他的退休生活更有意义。作为一名80后年轻党员,社区青年王星也积极参加了这次答题竞赛活动。王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我们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振奋为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20日是活动启动的第一天。当天上午,竞赛试题通过《阳泉日报》登载与广大干部群众见面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市农业局、市盲聋人学校等许多基层单位都纷纷致电本社发行部,征订党史知识竞赛试题。答题活动已在全市上下普遍展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天的答题过程中,许多基层党支部首先动员大家自己解答,然后安排专门时间集中讨论。遇到疑难,大家便查询多种资料,力争使每一道题的答案都有出处,为了随时解答大家的疑问,有些单位的党员对试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为答题者提供咨询。 竞赛答题活动,既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供了知识竞技平台,同时也掀起了学习党章、了解党的知识的热潮。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