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郊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成运行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4893

近日,郊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建成试运行。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整合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司法行政主要服务职能,为郊区群众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基本公共法律服务。
  新建成的郊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位于郊区农口办公楼一层,中心开设法律援助、综合接待、法律咨询、人民调解4个窗口。法律援助窗口负责根据当事人申请,审查受理本辖区内各类法律援助案件。综合接待窗口负责办事群众的引导以及指导相关申请表册的填写,并对来访群众一般性问题进行解答。法律咨询窗口由派驻的值班律师负责对来访群众现场“一对一”进行法律问题解答,提供法律意见。人民调解窗口负责指引人民调解服务,解答相关咨询及联系和指导区域内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
  为了进一步扩展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群众,郊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还配备了一体式触摸显示屏,依托“12348”中国法网智慧法律咨询平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套餐。此外,郊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还为办事群众开辟休息等候区,提供视听阅读等相关法律服务内容,努力为广大办事群众营造舒适整洁的服务环境。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